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嘉全辭府秘書長 藍:凸顯綠內部鬥爭激烈

2020/8/2 17:24(8/2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日電)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天請辭獲准,國民黨表示,司法偵查程序都應該勿枉勿縱,積極偵辦;接連發生的弊案都以蘇嘉全為核心,更凸顯出民進黨內部鬥爭激烈,英系更是首當其衝。

蘇嘉全姪子、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疑因SOGO公司經營權之爭涉收賄,蘇嘉全今天以個人因素為由,主動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獲准。蘇嘉全聲明指出,這是為了不再讓蔡總統困擾,也讓檢調能夠秉持勿枉勿縱的司法精神放手偵辦。

對此,國民黨下午表示,司法偵查程序都應該勿枉勿縱,積極偵辦。面對連串弊案,應該哀矜勿喜,引以為戒。但蔡總統「完全執政不需要貪腐的劇本」言猶在耳,弊案卻接連不斷,顯見民進黨的貪腐的劇本不但早就寫好,更是LIVE演出中。

國民黨指出,接連發生的弊案都是以蘇嘉全為核心,更凸顯出民進黨內部鬥爭情況激烈,英系更是首當其衝。蔡總統恐怕是才剛連任,民進黨就已經進入後蔡時代的鬥爭中。原本只是派系平衡人選的蔡總統,現在更是無力掌控,民進黨的貪腐失速列車,已經失控。

國民黨強調,蘇嘉全與蘇震清跳過駐外單位,拿國家的資源做私人的生意這件事情,早在3年前駐外使館就已經打電報回來抗議,蔡總統仍任命這樣的人擔任總統府秘書長,必須要為此人事案負政治責任,現在只是斷尾求生,蔡總統應該公開道歉,為當初任命蘇嘉全的人事案負責。(編輯:趙蔚蘭)109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