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黎智英遭港警逮捕 民進黨:強烈譴責抗議

2020/8/10 14:41(8/10 14: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香港警方今天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民進黨說,對於中共與港府予以強烈譴責和抗議;港警藉由揮舞「國安法」的尚方寶劍,脅迫香港反對派人士,株連其家人,宛如在香港的自由土地上厲行紅色恐怖,形塑寒蟬效應,令人不齒。

  民進黨今天透過聲明表示,中共與港府不顧國際社會的反對與關切,一再戕害香港的民主自由與人權,恣意逮捕民主派人士,施予政治清洗。身為國際民主價值同盟的一份子,民進黨對港府的作為予以強烈譴責和抗議。

  民進黨指出,港警藉由揮舞「國安法」的尚方寶劍,脅迫香港反對派人士,株連其家人,宛如在香港的自由土地上厲行紅色恐怖,形塑寒蟬效應。這種「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惡劣行徑,令人不齒。

  民進黨強調,中共和港府不斷傷害香港的自由與人權,一再拉高與世界民主國家的對抗和緊張,極為不智,更令人費解。民進黨呼籲,港府必須懸崖勒馬,以對話溝通代替政治肅清,盡快釋放所有爭取民主自由的人士。民進黨說,會嚴密關注香港動態,力挺香港的自由。(編輯:趙蔚蘭)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擴大打擊 港警搜查黎智英兒子經營餐廳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