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主張萊豬行政命令改審查 綠:就事論事可以討論

2020/9/23 20:45(9/23 2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余祥台北23日電)立法院25日院會預計處理農委會、衛福部公告有關鬆綁含萊劑美豬的行政命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表示,國民黨團已提案交由委員會實質審查,若民進黨有異議,將占據發言台,阻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紓困3.0預算案。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說,國會問政要就事論事,如果對於行政命令交立法院備查,要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改為審查,歡迎就事論事,但請在野黨要有一致性;行政命令要改交付審查,可以討論。

鍾佳濱說,國民黨如果希望強化對於行政命令的審查,要求交付委員會審查,也請負起監督責任,讓應該報告的人好好報告、應該質詢的人好好質詢。

對於國民黨團提案交由委員會實質審查,若遭阻擋要杯葛蘇貞昌報告,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尊重立院職權。黨政人士則說,國民黨剛開始不是說不道歉就不讓蘇貞昌上台?現在杯葛過頭造成民眾反感,又要自己找台階下?改為審查本來就是立院權力,政院不可能會反對,也無從反對起。國民黨既然找了樓梯下,大家也不方便說破。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昨天將農委會、衛福部公告有關鬆綁含萊劑美豬的行政命令,排入25日院會報告事項。國民黨團認為行政命令應改交審查,外界預料25日將在院會提議,屆時行政命令將改為付委審查。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受訪表示,美豬議題是立法院本會期的重中之重,國民黨在25日立法院院會的目標就是將相關行政命令改為審查,交由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等委員會排審。

林為洲指出,國民黨團當天也將會全員備戰,目前也已提案要求院會將行政命令交由委員會審查,若民進黨有異議,想要以人數優勢阻擋,國民黨團將立即發動攻勢,占據議場發言台,阻擋蘇貞昌進行紓困3.0預算案的報告。(編輯:黃國倫)109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