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慶創黨元老重返圓山 蔡賴蘇參與民主開唱

2020/9/26 14: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迎接9月28日34週年黨慶,民進黨明天舉辦「民主開唱」音樂會,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將與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明天也邀請當年創黨發起人重返圓山,藉此感恩發起人當年的不畏不懼、勇於承擔。

民進黨明天下午於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舉辦「民主開唱」音樂會,邀請歌手、樂團演唱歷年從黨外時期、街頭運動、選舉造勢中,大家耳熟能詳的「民主金曲」。

音樂會也邀請3名1998年後出生的年輕學子擔任引言人角色,分別以台語、客語、國語,3種母語發聲,從青年世代的角度分享各自民主啟蒙的故事。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民主開唱」音樂會除邀請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與會外,副總統賴清德也將出席,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也會以創黨黨員身分參加。

顏若芳表示,音樂會釋出部分名額開放報名,網友反應熱烈,報名已經額滿。無法參加的朋友可以透過民進黨臉書、YouTube收看直播,一起線上互動。

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主任王柏鈞表示,當天出席音樂會民眾將拿到一張「虛擬唱片」,只要掃描QR Code就可以開啟「民主開唱音樂會歌單」網頁,再次回味音樂會的演出曲目;這次音樂會也特別設計象徵團結台灣的口罩與民進黨專屬的口罩收納夾,讓出席者收藏。

此外,游錫堃以1986年黨外後援會召集人身分邀請當年的發起人明天中午重返圓山敘舊,餐會中將播放1986年9月28日圓山組黨的紀錄片。

明天餐會席開7桌,當年創黨發起人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台灣亞太基金會董事長康寧祥、前駐德代表尤清、前民視董事長田再庭、政治受難者林樹枝、1986年黨外選舉後援會現場攝影師邱萬興等人將與會。

游錫堃友人說,民進黨圓山組黨,當時處於黨禁、報禁的戒嚴時期,白色恐怖氣氛瀰漫,135位黨外人士不畏不懼,冒著隨時被捕的危險,參加民進黨創黨,精神彌足珍貴。圓山組黨將滿34年,當年參與者已逐漸凋零,健在者也大都年長,為表達對他們的敬意,特別籌備感恩餐會。(編輯:謝佳珍)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