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全民國防教育 蘇貞昌:決心是國防的一種

2020/9/29 10:56(9/29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9日電)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今天質詢時批評,竟然有前元首說首戰即終戰,這是否是全民國防教育「教育得不好」,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指出,有人說話讓全民失望,相信全民都有評斷;他強調,決心也是國防的一種。

立法院今天邀請蘇貞昌、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列席報告「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陳柏惟質詢關切全民國防議題,他以瑞典的民防手冊為例表示,瑞典民防手冊提到,如果被攻擊絕對不會投降,且如果有人說瑞典會輸,那一定是假訊息。

陳柏惟說,但台灣竟然有前元首說首戰即終戰,這是否是全民國防教育「教育得不好」,為什麼過去的總統會說這樣的話。

蘇貞昌說,有人說話讓全民失望,相信全民都有評斷;但確實全民要有共識,就是投降是最屈辱的、最沒用的,應該要如何堅守土地,要如何保障全民,大家要有這個決心,「決心也是國防的一種」。

陳柏惟說,大家絕對有這決心,但有前總統馬英九這樣的說法,表示過去全民國防教育失敗,國防部應檢討,未來他不想再聽到這種聲音,全體國民都應了解,如果有人放出投降的訊息,那就是敵人。

蘇貞昌指出,台灣人對於維持台灣安全的決心愈來愈強,共識也愈來愈高,從這次全民針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共同來防疫,就可以得出一個結果,台灣人面對危險時會團結。

陳柏惟希望政府能製作全民國防手冊,人手一冊,建議以部會防衛動員會報的高度去做研究,蘇貞昌表示,總統蔡英文已特別指示要加強全民國防共識,他答應陳柏惟會去做研究。(編輯:郭無患)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