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青年票網路實體並進 民進黨要做領導品牌

2020/10/4 1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4日電)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任蔡沐霖說,內部民調顯示,民進黨在青年支持度是居於領先,民進黨透過網路與實體並進方式,要持續讓社會知道,年輕人在民進黨裡面是渾然天成的存在,讓民進黨成為最受年輕人認同的品牌。

「2018年,民進黨曾失去年輕人的信任,2020年很不容易地重新贏回來了,能夠獲得年輕世代的認同,是民進黨長期的工程及目標」,蔡沐霖說,2014年太陽花學運,推升一波青年參政潮;2016年到2018,民進黨在多重議題的戰場,青年支持度流失。

蔡沐霖表示,青年族群因為有著高度理想性,對政黨的黏著度相較其他年齡層低;青年對政治的參與,以「議題」為主要導向,並使用網路社群為參與公共事務、議題傳播的主要工具;因此,對於政黨及政治人物的支持取向,除了意識型態以及價值觀外,會不會做事的「勝任力」,是影響青年認同的關鍵。

蔡沐霖指出,2019年的民進黨政府,因為明確的國家安全立場,以及亮眼的施政成績與宣傳,徹底展現民進黨政府會做事的勝任力,顯著反映在2020的總統選舉上。

他說,2019年,從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加入黨務體系,以及民進黨提名吳怡農等年輕候選人參戰艱困選區,加上,行政部門更重視社群網路的溝通,整體的變化,民進黨再次讓年輕人感受到重視。

蔡沐霖說,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520回任後,號召辣台派線上入黨;民進黨也新設立「網路社群中心」,專司黨網路社群經營,並為黨公職開設課程培訓小編;透過「國務青」、「兵推營」、「政治職人」等三個暑期營隊,結合社群的報名機制,把「線上」的年輕人導引到「線下」,後續由青年部持續聯繫經營,篩選及組訓具潛力的青年,成為民進黨新一代的生力軍。

他說,透過分眾分流的機制,協助這些青年找到他們自己的興趣,以及想要投入熱情的領域;相較於國民黨重視血統的純正性,民進黨接班梯隊的薰陶,就是從這些素人開始。

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在國內幾個主要政黨當中,青年的支持度,民進黨都是居於領先。

蔡沐霖說,未來持續藉由社群網路等領域,多接觸「異溫層」的青年群體,繼續開發不同的新來源,舉辦客製化、分眾、分流、創新性的青年活動,要持續讓社會知道,年輕人在民進黨裡面是渾然天成的存在,讓民進黨成為最受年輕人認同的品牌。(編輯:蘇志宗)109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