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法院發文立委 禁帶動物臟器入議場

2020/12/3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日電)立法院今天發出公文給各立委辦公室,要求立委確實遵守,不要攜帶與議事無關的物品進入議場,包括日前國民黨立委抗議萊豬時用的動物臟器,也被特別加入禁帶的行列。

行政院長蘇貞昌11月27日在混亂中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抗議時,拿出動物內臟丟擲與潑灑在立法院議場,後續議場如何恢復與清洗,也引發討論。

立法院今天發出公文到各立委辦公室,希望立委確實遵守立法委員行為法第7條及立法院議場安全維護及管理要點第7點規定,不得攜帶麥克風、旗杆、棍棒、噴漆、蛋類、汽油、刀械、武器、爆裂物等與議事無關之物品。

而在開會時,也切勿攜帶水球、麵粉、蛋類、氣笛、喇叭及動物臟器等可能影響議場安全與會議秩序的物品進入會場,以維護安全。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告訴中央社記者,11月30日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邀請他就「國會議事中立及院區管理缺失 」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當時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希望立法院能夠再次發文,提醒立委不要帶與議事無關的物品進入議場,因此今天再度發文到各立委辦公室,也希望立委都能夠自重。

談到議場內的地毯恢復狀況,林志嘉說,11月27日院會結束後,總務處立刻請清潔公司特別處理,在搶救得宜的狀況下,地毯沒有留下味道。他說,12月1日上午7時議場重開時,他就到現場去驗收過,還好沒有味道留下來,可以不用換地毯,但預計清洗費用也將花上新台幣數萬元。(編輯:張良知)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