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役男入營塞車 明年第一季可解決

2020/12/7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影響,4 個月軍事訓練役男減半入營,造成「塞車」現象。國防部今天說,7月後每個接訓營都增加150人,每梯次可增加約10%的役男入營;官員透露,預計明年第一季才能解決役男入營塞車問題。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指出,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因今年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迄今約訓4萬人,相較過往一年可訓約8萬人,在改成4個月軍事訓練役後,本來就在塞車,但現在訓練能量只有一半,役男入營塞車問題是否有解決方案。

國防部參謀本部訓練參謀次長李兆明中將回應,國防部與役政署協調,由役政署辦理役男自願登記,可選擇正常入營、提早入營或延後入營,以統計並掌握役男入營人數,但由於學制問題,目前延後入營人數高達1萬3000人,這些人將等到明年第一季才能入營服役。

李兆明說,今年4月底到7月10日的訓練減半,但在7月10日以後,每個接訓營都增加150人,每個梯次可增加約10%,逐漸消化未完成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問題。

列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不願具名國防部官員也透露,預計明年第一季才能解決今年役男入營塞車問題。(編輯:謝佳珍)109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