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法成年下修18歲 游錫堃:為修憲工程拉開序幕

2020/12/25 19:20(12/25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5日電)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民法部分條文等案,將民法成年年齡下修為18歲。主持院會的立法院長游錫堃會後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為接下來的修憲工程拉開序幕。

民間團體多年來不斷倡議,希望民法成年年齡從現行的20歲,下修為18歲,朝野立委也分別提出修法版本,呼應社會期待。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民法部分條文等案,將民法成年年齡下修為18歲,並設緩衝期,定於民國112年1月1日施行。

游錫堃表示,立法院今天開始處理人民關心的民法「18歲公民權」,目前已經三讀通過了3案,其他有關年齡下修的法案預計在下週陸續處理。

對於院會三讀通過將民法成年年齡下修為18歲,游錫堃形容,「耶誕節的禮物」。他說,為接下來的修憲工程拉開序幕。

游錫堃日前出席活動談到修憲議題時指出,已收到38件修憲提案,其中關於18歲公民權就有15個案,廢考試院、監察院則有5案。他表示,如果可以通過18歲公民權、降低修憲門檻這兩案,就有60分,如果沒有就是0分;倘若廢考監也能通過,可能就會變70分,再通過什麼案子,就會變成80分。當然希望能達到100分,但至少要先及格,先有60分後,以後的路才會比較寬廣。(編輯:蘇龍麒)109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8歲公民權 朝野盼立院下會期啟動討論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