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棲爆破班錄取難度高 寒流受測淘汰率逾5成

2021/1/10 15:16(1/10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0日電)寒流近日襲台,但國軍訓練不停歇。軍聞社今天表示,兩棲偵搜大隊「水中爆破班」是蛙人部隊最高學府,必須具備兩棲偵搜或偵察專長才有資格參訓,淘汰率高達5成以上,通過考驗堪稱菁英的菁英。

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兩棲登陸作戰是極為複雜的作戰型態,這類型的作戰,是在水域環境下利用運輸載具,將部隊順利前運上岸,並向目標前進,這樣複雜的軍事行動,得仰賴先遣部隊實施海灘偵查與水中障礙清除,才能有效達成任務,而海軍陸戰隊的水中爆破中隊便是此類作戰項目的專家。

軍聞社指出,兩棲偵搜大隊的「水中爆破班」可說是國軍蛙人部隊的最高學府,要能夠進訓「水中爆破專長班」,先決條件便是具備兩棲偵搜或兩棲偵察專長的志願役軍士官兵,才有報訓資格,這個班隊訓期的淘汰率高達5成以上,能夠通過考驗的,都稱得上是菁英中的菁英。

軍聞社表示,水中爆破專長班學員們進訓後,教官會針對「水域滲透」、「進階潛水技能」、「水文偵察及繪圖」及「爆破訓練」等4個階段實施考核淘汰,學員在最後一週進行三天兩夜的綜合任務演練,通過任務計畫、小部隊戰鬥、水中障礙爆破清除及水文偵察等測驗後,才能拿到水中爆破徽與榮譽臂章,正式成為水中爆破中隊的一員。(編輯:楊凱翔)110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