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讓趙少康進入中評委 江啟臣:黨有黨的機制

2021/2/1 18:09(2/1 2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日電)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申請回復國民黨籍,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在屏東接受媒體訪問,是否會讓趙少康進中評委順勢選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黨有黨的機制,「應照黨內民主機制來走」。

江啟臣「主席來我家」活動,今天起連續2天在屏東,第一站下午到屏東市千禧公園反萊豬公投連署現場,媒體詢問他對趙少康申請回復國民黨籍的看法,江啟臣說,此時此刻社會上有影響力的人願意支持國民黨或加入國民黨都非常歡迎,也樂見。

江啟臣表示,這個時候是國民黨相對艱困,且「面對蠻橫霸道的政黨,包括在這邊萊豬公投連署也是一樣」,社會上想要支持國民黨或加入或重新回到國民黨都歡迎。

趙少康上午在記者會中說,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力勸他選黨主席,但因必須當過中央委員、中評委才有參選資格,至於有沒有資格選,「那是江啟臣的事」。針對此,媒體詢問江啟臣是否讓趙少康進入中評委,江啟臣回答,黨有黨的機制。

江啟臣說,黨有黨的制度和相關規範,中評委跟現階段大家所談的黨內選舉等是兩回事,中評委或黨內顧問等職務是聘請一些社會賢達來幫忙黨,黨公職選舉部分,黨有黨的機制,所有的黨員都是平等的,必須要尊重及遵守黨的規範。

江啟臣表示,趙少康回國民黨也是希望為國民黨出力,以趙少康的高度,不管他在任何位置絕對會幫忙國民黨。

媒體再追問外界傳「用韓國瑜模式為趙少康量身訂做黨主席」的說法,江啟臣說,國民黨已經不是一言堂,不是過去那個一黨獨大的國民黨,大家有不同的想法和不同的意見,都可以拿出來討論,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國民黨,把意見拿出來討論,形成黨內共識,國民黨必須接受不一樣的聲音,了解民眾的想法在哪裡。

反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公民投票部分,江啟臣說,連署已破40萬份,相信這週有機會破50萬,希望8月28日透過公投「讓自己決定要吃什麼豬肉」。(編輯:陳仁華)110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黨政軍條款 NCC:趙少康若任黨職須出清中廣股份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