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產業跨國論壇蔡總統籲加強連結歐盟 業者點明台灣地位重要

2021/3/10 22:53(3/11 0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0日專電)台灣與歐盟產業界今天舉辦一場跨國論壇,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指「半導體是新石油」,強勢點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重要地位,以及與歐盟合作的潛力。

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及比利時智庫「歐盟亞洲研究所」今天合辦「台歐盟供應鏈合作論壇」,包括總統蔡英文、外交部吳釗燮以及經濟部長王美花在開幕時致詞。

蔡總統呼籲加強「台歐盟連結」,除為雙方經濟持續成長提供堅實基礎,也為更具韌性、多元化及可信賴的供應鏈合作鋪路。

吳釗燮提到台灣已準備好與歐盟在半導體、5G網絡及生物科技產業合作。王美花指出近期台灣的口罩國家隊及國際市場車用晶片短缺事件,均顯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重要性與可靠性。她比喻「台灣就像晶片及口罩,面積雖小卻很重要」。

論壇另邀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精準醫療產業協會、台達電、友嘉實業、捷安特、愛美科及楊德諾等台灣及歐盟重要企業,探討如何加強雙方產業供應鏈合作,促進台歐投資貿易交流。

曹世綸在演講時下了一個強力標題,指半導體是新石油,說明小小晶片卻有巨大影響,當前包括汽車在內的每個電子設備都在為產品增加可連結性,而當所有產業的需求密集增加時,顯示每個產業都在競爭供應的優先權。凸顯出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供應鏈中的重要地位,

曹世綸指出歐盟的優勢是擁有先進設備與材料,台灣的強項在於製造能力以及完整的產業鏈,二者應合作面對未來挑戰。

台達電子歐洲地區總裁夏瑪(Dalip Sharma)提到,在歐盟所提出的綠色新政中,台灣在資通訊電子產業中具有優勢可以拓展相關經驗及知識共同達成目標。

尖端科學研究機構愛美科(IMEC)總經理雷曼思(Peter Lemmens)表示公司在台深耕多年,台灣的高品質產業生態系讓企業更有效率地進行研發創新,未來可朝向醫療照護與生醫電子和綠色能源等三大領域的應用與技術開發。

比利時商楊德諾(Jan De Nul)經理海雷曼斯(Carl Heiremans)表示台灣有良好發展離岸風電的場域優勢,未來盼能結合與台方合作經驗成功輸出亞洲其他國家風電市場,台歐盟在綠色能源及風電具有極大潛力。(編輯:韋樞)110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