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生水進度遭質疑 徐國勇:對方資料未更新

2021/4/6 12:09(4/6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6日電)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質疑政府不重視再生水進度,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上午視察台南永康再生水廠表示,李的資料可能沒有更新,若看到現在新的資料後應該會有新想法。

徐國勇上午在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陪同下前往永康再生水廠視察,內政部營建署現場簡報指出,永康再生水廠是全國第一座供高科技廠商製程使用的再生水廠,前端污水廠每天可處理2萬9000噸民生污水,經高階處理後生產再生水。

營建署指出,永康再生水廠已開始試運轉,現階段每天可生產2500噸再生水,預估5月底前可達每天8000噸,未來更可提升至每天1萬5500噸,挹注南科園區廠商製程用水。

徐國勇表示,全台現有70座污水處理廠,每天可提供130萬噸經二級處理的再生水,用來做澆灌等次級用途,減少自來水使用量。內政部自民國102年起推動公共污水處理廠再生水示範案,110年共推動11處再生水工程,今天視察的永康案及預計年底供水的臨海案,總計可每天增供4.1萬噸再生水。

對於李鴻源質疑政府不重視再生水,他認為,可能是因為資料沒有更新,如果看到現在的這些新資料,應該會有新的想法。

徐國勇表示,近年影響台灣的颱風較少,雖減少一些損害,但水情也因此常變得比較緊張,以前的台灣如果碰上像現在台南5個月不下雨情況早就限水了,但台南現在還沒進到紅燈階段,可見前瞻基礎建設的水環境等計畫超前部署,的確發揮很大功能。

黃偉哲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李鴻源的說法其實是政治口水,政府以前規劃的再生水廠現在陸續上路且執行貫徹,而現在規劃再生水廠、海淡廠等建設持續做,下一任政府不論哪一黨執政也就有水可用,施政就是一棒接一棒,沒必要打口水仗。

依南市府水利局資料,配合內政部核定「公共污水處理廠放流水回收再利用示範推動方案」,推動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及再生水廠興建計畫,將污水處理後再生並供應產業用水,未來每日可處理2.9萬噸污水,今年也提供每日0.8萬噸再生水,112年全量提供每日1.55萬噸再生水。(編輯:孫承武)110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