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同台陳其邁做公益 邀下次參加大甲媽遶境

2021/4/19 14:10(4/19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9日電)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加大甲媽遶境,外界解讀為選黨主席熱身,他今天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同台做公益,會前表示沒有這種考量,大甲媽遶境沒分政黨,明年也會邀陳其邁一起走。

陳其邁上午前往燕巢區仁愛之家活動中心出席銀光守護貼捐贈儀式,接受致贈600份銀光守護貼,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創辦人朱立倫也南下做公益,朱立倫下車後,陳其邁先以地主身分給個熱情擁抱,兩人隨後一起接受媒體聯訪。陳其邁也在會後致贈禮盒給朱立倫,兩人互動熱絡。

陳其邁表示,朱立倫推動公益,對關心失智長輩不遺餘力,外界應予十足肯定,不要用政治角度來看。銀光守護貼是一個全國性大型公益活動,作為地方首長,只要對地方社會公益有幫助的活動都非常支持。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65歲以上失智人口,依衛福部推估為3萬多人,並有逐年增加趨勢,為提供失智症患者更完善照護,減輕失智症家屬的照顧負擔,目前已設置多個社區服務據點、日間照顧中心、共同照護中心及照顧專區等,給予失智長者社區型及機構型的多元照護服務。在預防長輩走失上,有銀光守護貼加入,強化原有安心手鍊服務,讓大家互相幫忙、照顧,建構更安全的社會網絡。

對於和民進黨的陳其邁同台,朱立倫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做公益不分藍綠白,今天目的是為了照顧高雄長者,也特別謝謝陳其邁親自參與,團隊到每個地方都有邀請地方首長。

至於被點名是黨主席熱門人選的朱立倫日前參與大甲媽遶境,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昨天也現身回鑾隊伍,外界質疑是否都在搶曝光,朱立倫則回應,沒有這樣的考量,大甲媽遶境不分政黨,明年也會邀請陳其邁一起走,「媽祖是不分黨派、不分地域,歡迎大家都來參加」。

銀光未來創新協會與台灣受恩公司共同推展開發「銀光守護貼」為一組QR Code貼紙,使用者先對應QR Code序號在管理系統建置基本資料,再將QR Code貼於長輩隨身物品上。一旦長輩走失或有意外,旁人即可透過掃描QR Code聯絡長輩家屬,透過結合科技為失智長者建構安全的社區網絡,除了關心失智長者及家屬外,也宣導民眾對失智議題的重視。(編輯:謝雅竹)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