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駐台代表盼透過台英經貿對話會議 加強雙邊貿易

2021/4/22 17:03(4/22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22日電)英國在台辦事處新任代表鄧元翰上任屆滿百日,今天舉辦駐台後首次媒體餐敘,並分享未來在台英既有基礎上,強化雙邊經貿及多面向互動的計畫及願景。

資深外交官鄧元翰(John Dennis)1981年加入英國外交、國協及發展部(前身為英國外交部)。奉派台灣前,他於2014至2018年擔任英國駐安哥拉及聖多美普林西比大使。1985至1987年,鄧元翰擔任駐北京大使館政治事務二等秘書,2003至2006年任駐北京公使及副大使。

鄧元翰表示,民主、法治和尊重人權是台英關係的重要基石。過去一百天中,他與許多在推動台英關係上具重要影響力的人會面,包括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王美花、衛服部長陳時中及在英投資的台灣業者等。

鄧元翰稱讚台灣的抗疫表現,並表示英國盼能在疫情後重建更強韌且更為永續的未來,同時也將強化與印太地區的關係。

鄧元翰說,英國政府3月16日公布綜合評估報告,闡述英國政府在後脫歐(post-Brexit)時代的願景,及英國未來10年在世界上所扮演的角色等。

鄧元翰指出,綜合評估報告列出英國將特別關注的數項重要領域,包括解決全球性挑戰、在國際上成為捍衛民主與人權的良善力量、推動經濟成長及採取更堅強可靠的維安和嚇阻行動等。這幾項領域也是他未來領導英國在台辦事處期間的優先目標。

鄧元翰表示,這幾年來,英國與台灣已經在智慧財產權、能源和農業3項領域建立個別產業貿易對話機制。他非常期待今年10月的年度台英經貿對話會議,盼能透過這場活動強化台英雙邊貿易。

放眼未來,鄧元翰說他將善用所有機會,透過雙邊在貿易與投資、氣候變遷、科技、教育以及共享價值等既有的堅固連結,進一步深化台英關係。(編輯:蘇志宗)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