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鳳受邀2030促進者研討會 分享台灣快速公平有趣3F防疫

2021/5/4 23:01(5/13 0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4日專電)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受邀出席荷蘭國際非政府組織「2030促進者」(Catalyst 2030)線上研討會,分享政府與民間合力推動數位社會創新,並運用於對抗疫情及打擊假訊息等相關經驗。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唐鳳在會中表示,台灣成功的防疫模式靠的是「快速」(Fast)、「公平」(Fair)和「有趣」(Fun)三大特色。

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國際非政府組織「2030促進者」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本週舉辦一系列研討活動。今天特別以「公民創新:世界可以從台灣學到什麼?」為題,邀請唐鳳與另一國際非政府組織「愛創家」(Ashoka)德國分部合夥人穆勒班(Odin Mühlenbein)對談。

唐鳳舉例表示,台灣政府善於設計梗圖(Memes)進行防疫宣導,像是衛生福利部狗明星「總柴」系列,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咱只有一粒卡臣」等,有趣的梗圖不僅博君一笑,在疫情期間也無形為人民打了一劑心理的疫苗,有效利用幽默破除各式假訊息及陰謀論(humor over rumors)。

唐鳳也提到,政府與民間所合作建置的「即時口罩地圖」手機應用程式(app)再搭配「口罩實名制」,不僅讓人民可以快速及公平取得口罩,也代表政府願意開放部分資料供民間需要使用,更具另一層象徵意義。

穆勒班提問,其他國家要如何才能在數位創新領域跟台灣及以色列一樣進步。唐鳳表示,讓每個人都享有寬頻網路的使用權利會是最好的開始,另外也必須著重媒體與數位能力教育,才能有助民眾在使用數位科技的同時,能夠適時覺察並消除自我偏見。

「2030促進者」是以追求創新方式推動社會變革並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宗旨所創立的國際非政府組織,台灣因近年社會創新表現優異受到關注。唐鳳曾於3月代表接受2030促進者頒發的「國家政府獎項」,並受邀出席後續研討會活動,與其他國家分享台灣經驗與相關成果。(編輯:郭中翰)110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