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指蘇貞昌嗆張景森 政院:與事實不符深表遺憾

2021/5/5 1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5日電)蘋果日報今天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台鐵改革,曾當面怒斥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在這次台鐵改革討論的過程中,蘇貞昌未曾怒斥張景森,且還諮詢其意見,該報導未查證,且內容有諸多與事實不符之處,政院深表遺憾。

蘋果日報報導指出,蘇貞昌不滿張景森日前對「台鐵總體檢報告」的說法,一度在總統蔡英文的面前質問張景森,「對我有甚麼意見?」也未讓張景森參與台鐵改革相關會議。

對於蘋果日報的報導,羅秉成公開表示,該則未具名消息來源的報導,既未先向總統府、行政院查證,且內容有諸多與事實不符的地方,政院深表遺憾,也請媒體勿再引用該不實報導,造成社會閱聽大眾誤解。

羅秉成指出,張景森先前已對外說明,「台鐵總體檢報告」是供政院內部決策參考等語,而在決議後的3日內亦已由政院秘書長函文相關單位執行並列管,相關過程均已一再對外說明。

羅秉成說,蘇貞昌在這次台鐵改革討論的過程中,不僅未有該報導所稱「怒斥」張景森的內容,且仍有諮詢其意見,並特別指示相關會議要請張景森參加,張景森也有出席。

交通部4月29日曾至行政院會中報告「台灣鐵路管理局改革方向」,羅秉成表示,蘇貞昌會中也特別詢問張景森的意見,張景森除當場表示「再度支持台鐵公司化的改革方向」,後也於臉書上寫下「看得出來院長的決心」、「蘇院長用他滿滿的政治能量和堅決的領導力,具體回應了社會的期待」,相關事實皆顯示媒體報導與真實不符。(編輯:蘇龍麒)110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