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再開防疫會議 拍板清零計畫2.0

2021/5/10 15:50(5/10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0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再度召開防疫會議,聽取指揮中心、華航等報告後裁示,推出「清零計畫2.0」措施並即刻執行,將大規模檢疫機組員;疫情指揮中心也會持續加強防疫措施。

華航諾富特染疫案目前累計35人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蘇貞昌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早上他再度召開防疫會議,因應國際疫情近期再度升溫,各國受到變種病毒威脅。他在聽取指揮中心、交通部及華航的相關報告後裁示,為了穩定國內疫情,政府將推出「清零計畫2.0」措施,並即刻執行。

蘇貞昌表示,這些措施包括所有華航前艙機組員全數召回檢疫;後艙機組員曾派飛長程航班,或有接觸風險組機組員,全數檢疫14天;相關人員進入社區須檢疫14天,期滿採檢陰性;風險組及安全組不得混飛。

蘇貞昌說,華航等國籍航空公司在全球受疫情衝擊,供應鏈瀕臨斷鏈危機時,支撐住台灣的空中航路,往來運送防疫物資、晶片元件、農漁產品到全球。華航全體員工都為台灣一年來的防疫、外交、經濟成果付出甚鉅,希望國人給華航更多的支持和鼓勵。

蘇貞昌表示,疫情指揮中心會持續加強防疫措施,有不足之處也會儘速改進。請大家一定密切注意、配合指揮中心的指示、遵守防疫規定,保護自己、也保護大家,繼續守住台灣。(編輯:林興盟)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