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籲綠勿再發動認知作戰 混淆對疫苗的正確看法

2021/6/2 16: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日電)本土疫情嚴峻,國民黨今天表示,這陣子社會紛亂,除了防疫還要防止民進黨側翼釋放的假訊息,防疫當前,不需要民進黨再發動認知作戰,混淆民眾對疫苗的正確看法,呼籲政府勿當家作亂。

國民黨今天召開「蔡政府自製假訊息背離科學事實,側翼授意分不清」記者會,指近日疫苗相關資訊混亂,政府更充當起假訊息製造中心,綠營的反串造謠不斷,一被踢爆就先刪文,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當家作亂。

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網路上許多假訊息在混淆民眾的認知,阻礙防疫工作的事實,而這一切當家作亂的,都是蔡政府;像是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造謠國際疫苗沒做三期就緊急授權,是背離科學事實的護航。

王育敏表示,若總統蔡英文要打假訊息,就應從整頓民進黨中央開始,因為最近許多不實訊息,就是從民進黨中所放出的消息;防疫當前,不需要民進黨在發動認知作戰,混淆民眾對疫苗的正確看法;請民進黨將網軍收兵,因為製造的這些假訊息,立即就會遭到專業人士打臉。

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則說,衛福部被踢爆早就通過BNT疫苗緊急授權後,但在5月30日凌晨更夜將官網上的BNT相關授權文件下架,衛福部卻稱這叫做滾動式的調整,但今天又被媒體獨家踢爆,衛福部在4月就將BNT的藥證下架,難道是早已知道會遇到民間捐贈BNT的壓力,所以不想將藥證早已通過的事實讓人民知道。

鄭照新說,國民黨樂見、支持政府發展國產疫苗,但必須要確保國人能儘速可以取得可以施打的疫苗,才能讓國人能有疫苗的選擇權,才能填補現在的疫苗空窗期。(編輯:蘇龍麒)110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