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台灣是美國緊密夥伴 持續強化自衛能力

2021/6/9 14:42(2022/9/15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9日表示,美國正尋求一致行動確保台海和平。(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9日表示,美國正尋求一致行動確保台海和平。(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9日電)美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表示,美國正尋求一致行動確保台海和平。外交部對此表示,台灣作為美國在印太區域的緊密夥伴,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為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今天出席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2021國家安全會議,與CNAS執行長方登(Richard Fontaine)對話。康貝爾表示,在全球面臨疫情與其他挑戰之際,最不需要的就是台海穩定遭到破壞。美國正尋求協調一致行動,發出決心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明確訊息。

外交部下午對此表示,康貝爾在此研討會重申美國對台灣堅定的支持,包括派遣三名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另譯:達克沃絲)、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 Coons, D-DE)訪台,代表美國政府宣布捐贈疫苗;康貝爾同時強調,美國將持續協助台灣強化嚇阻能力,以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外交部肯定康貝爾的友好言論與支持,並再次感謝美國對台灣的及時協助。

外交部指出,拜登政府上任以來,持續展現對台灣強勁支持,已多次重申恪守「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並積極聯合盟友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更在台灣政府與人民全力抗疫之際,及時伸出援手。

外交部強調,台灣作為美國在印太區域的緊密夥伴,台灣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為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做出貢獻,未來也將繼續在既有深厚基礎上,深化台美全面合作夥伴關係。(編輯:林興盟)1100609

影片來源: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 (CNAS)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