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指美國政壇民進黨一言堂 謝佩芬:昧於事實

2021/8/5 1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稱不讓美國政壇變成民進黨一言堂,當選黨主席後將設駐美代表處。民進黨今天表示,發言昧於事實,國民黨一年多來諸多不理性的反美言行,全黨上下才真的是「反美一言堂」。

朱立倫今天接受廣播專訪表示,前次訪美時好感慨,國民黨從在野後這5年半的時間,沒駐美辦事處、代表處。黨主席江啟臣有提案,但沒做。因此,朱立倫說,他當黨主席第一天就成立駐美辦事處或代表處都可以,今年年底前,除非疫情禁止,就會訪美,直接開設駐美辦事處。

朱立倫表示,,美國的政黨、國會、智庫等聽到的都是民進黨在罵國民黨、污衊國民黨親中賣台,完全都是民進黨一言堂。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下午受訪表示,這根本就是昧於事實的發言,美國是民主國家,各黨各派都可以自由往來,又有誰有辦法造成美國一言堂。她說,反倒是國民黨過去這一年多來諸多不理性的反美言行,國民黨全黨上下才真的是「反美一言堂」。

民進黨人士受訪也說,朱立倫如此感慨,顯然對於江啟臣這一年來領導的國民黨對美關係「寸尺未進」相當不滿意,認為國民黨的對美關係已經到了要「懸崖勒馬」的地步。

該人士表示,蔡英文政府過去5年來,不論是在川普還是拜登時期,台灣與美國在安全、經貿、防疫上全面合作,台美關係一再突破。

民進黨人士指出,朱立倫現在宣示要學民進黨在美國設代表處,是不是有準備打算走「蔡英文路線」,向民進黨學習經營台美關係,值得再進一步保持觀察。

不過,他質疑,國民黨走上「反美」極端路線,「朱立倫真的能力挽狂瀾嗎?」(編輯:林興盟)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