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彰化災情 蘇貞昌指前瞻計畫讓淹水縮小很多

2021/8/10 19:14(8/10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10日電)彰化縣大城鄉、芳苑鄉靠海地區地勢低窪日前因暴雨造成嚴重淹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近年透過前瞻計畫改善水環境,接連3天視察發現,雨水雖比2年前大,但淹水縮小很多。

日前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帶來驚人雨勢,彰化縣大城鄉、芳苑鄉等地淹水嚴重,蘇貞昌、彰化縣長王惠美、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等人今天到芳苑鄉新街村了解淹水改善。

蘇貞昌指出,先前抗旱,現在鬧水災,但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水環境建設計畫,近年淹水情形大大獲得改善。

蘇貞昌表示,沿海低窪地區應該要讓水排得出去,不然海水高度比地面的水還高,再怎麼厲害也排不出去,彰化縣政府已著手規劃相關排水工程,如果可處理,不分黨派,趕快進行,百姓有需要,一定要做到。

王美花說,不同地區治水需因地制宜,芳苑鄉此處位於低窪,如何利用閘門排水,使雨水有效疏導,不會每逢劇烈降雨就淹水,王惠美有提出規劃,經濟部一定盡快支持。

王惠美表示,芳苑鄉新街排水及鄰近大城鄉過湖排水、外五間寮排水的抽水站計畫工程,經費期程核定新台幣1.1億元,原本是民國112年核撥,縣府已著手設計,且會用很快速度完成設計,請院長裁示整筆經費往前挪撥,就不會有2年空窗期。

對此,蘇貞昌表達支持態度。

彰化縣政府水利資源處表示,芳苑鄉由於地層下陷導致地勢低窪,遇豪、大雨即淹水,8月6日西南氣流造成芳苑鄉新街村嚴重淹水,積淹水完全須依靠抽水機排出,縣府雖布設5台抽水機,但雨勢過大,仍造成村落淹水,長期需要設置抽水站改善。

水資處指出,芳苑鄉新街排水、大城鄉過湖排水、外五間寮排水的抽水站工程,縣府已著手設計,今年可完成並發包,爭取今年執行,明年就可完工,以便盡快改善區域淹水問題。(編輯:戴光育)110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