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團促修法 提高走私動物刑責增加罰鍰

2021/8/25 17: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5日電)走私品種貓遭安樂死引發外界關注。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高虹安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黨團將提出懲治走私條例及動物保護法修法版本,提高走私刑責與增加罰金、罰鍰,並研擬無照販售和販售來源不明寵物法源。

海巡署日前破獲未檢疫走私品種貓,154隻貓遭人道安樂死,引發國人關注。張其祿、高虹安今天偕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執行長林憶珊舉行線上記者會,替毛小孩請命,盼從法制面保障動物生存權。

張其祿表示,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統計,10年來銷毀1891隻走私動物,除了貓、狗以外,最大宗為鳥類,近日更傳出非洲豬瘟走私肉品案,認為應提高走私刑責,嚴懲走私動植物的行為。

張其祿表示,民眾黨團將提出懲治走私條例及動物保護法修法版本,除了提高刑度、增加罰金罰鍰外,也要求政府建立「保護動物執法人員」;黨團也研擬相關法源,避免寵物商無照販售或特定寵物業者販售來源不明寵物。

高虹安指出,台灣近年虐待動物通報數居高不下,2018至2020年,通報虐待動物案共6462件,但最後依動物保護法處罰僅161件,呼籲政府應擴充內政部警政署組織法,新增專職專責的動物保護警察局,讓傷害動物案件得到重視。

朱增宏表示,政府應公開這次走私案件的調查過程及動物遭安樂死的影像,並建議未來設置動保警察,查緝走私動物產業鍊的上下游關係。

林憶珊指出,目前走私非保育類動物的刑責與罰款,恐對走私業者不痛不癢,呼籲除了提高刑責外,也應宣導民眾別買不明來源的寵物。(編輯:蘇龍麒)110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