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科大健康學院動土 賴清德:因應潮流培育人才

2021/10/5 13:29(10/5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5日電)台中科技大學南屯校區中護健康學院綜合大樓今天動土,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指出,台中商專與台中護校合併升格為科大,以科技大學的力量,為國家培育護理人才是非常棒的。

台中科技大學南屯校區中護健康學院綜合大樓今天舉行動土開工儀式,賴副總統、立委張廖萬堅、黃國書、莊競程、何欣純、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國立台中科技大學校長謝俊宏、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等人都出席見證。

副總統致詞指出,最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疫情,台灣的表現相較其他國家來講,是受到國際社會肯定的,當然受到肯定的防疫表現有很多種,但他認為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絕對是最重要的元素。

副總統認為,台中商專與台中護校的兩校合併,以科技大學的力量,為國家培育護理人才是非常棒的,特別是台灣平均餘命已經超過80歲了,這種狀況下,學校的老人服務系搭配護理系是很重要的。

副總統說,希望提高醫療水準,但也希望能夠經由培育人才為社會推動健康促進,不僅要活得久,而且要活得健康,但這不是憑空而來,是要專業人才來幫忙才能達到這個目標。校方也設有化妝系,顯示當初去合併升格時有特別因應國家社會潮流,根據需要來設系。

張廖萬堅表示,中護健康學院綜合大樓新建工程歷經波折,民國104年行政院核定新台幣9.62億元經費,因營造成本逐年增加致使5次流標,教育部補助的經費也差點被收回,在他多次積極協調與爭取下,最後總經費調高為13億1837萬元,並完成順利發包,並於今天開工動土。(編輯:黃世雅)110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