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關切義務役期是否延長 邱國正:認真思考

2021/11/5 2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5日電)立委今天質詢關切現在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國防部長邱國正答覆,役期要不要加長,這是一個議題,不是他講了就好,要經過一個程序,會認真思考,當成很好的議題做研議。

立法院院會進行施政報告質詢,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質詢關切台海情勢,指出共機不斷擾台形成很大壓力,美國3日發布中國軍力報告也受到注意。他還提及,外媒質疑台灣軍隊是「草莓兵」,另監察院過去也曾點出募兵制的數項缺點。

對於張其祿質詢國軍訓練改善的可能性等問題,邱國正答覆,建軍備戰一直在求更好;至於役期,役期的確越長越有戰力,但也不要因為外媒報導「搞偏了」。

另外,張其祿指出,世界各國義務役服役期限,「現在變成我們最短」,例如韓國、越南、新加坡、芬蘭等等,基本上都在2年役期左右,甚至立陶宛、瑞典本來也是募兵,後來局勢不好,在2015、2018年也恢復徵兵制度。他進一步質詢,到底是不是要適當調整兵役制度,甚至現在4個月役期是否足夠,國家政策是可以談。

邱國正答覆,戰備、訓練都是與時俱進,同步來做;會持續保持一定訓練額度,包括陸海空軍人員、飛彈部隊等各軍種都很辛苦,因為大敵當前,要持續努力。

邱國正表示,役期要不要加長,這是一個議題,不是他講了就好,要經過一個程序,這個建議他也聽過,「我們也很認真在思考」,就把它當成很好的議題做研議。(編輯:林興盟)110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