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罷免對手後又出來選 社會印象「輸不起」

2021/11/8 11:55(11/8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8日電)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他今天表示,若將罷免當成選舉延長賽,罷免對手後又自己跳出來選,普遍社會印象是「輸不起」。

台中市第2選區在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後,將於明年1月9日補選,民進黨徵召前立委林靜儀參選,林佳龍將擔任競選總部主委。

林佳龍今天出席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時接受媒體聯訪,有關國民黨在台中第2選區國民黨參選人部分將採徵召,地方傳出前立委顏寬恒有自行宣布參選的意願。他表示,每人都有參選的權利。

不過,林佳龍也說,國民黨推出的人選若是把罷免作為選舉的延長賽,罷免對手後又自己跑出來選,普遍社會印象是「輸不起」。

林佳龍指出,這次的罷免案是負面的例子,遭罷免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當時當選11萬票,卻遭到7萬票的罷免,民意代表為民喉舌,在此期間應該保有可以問政自由發揮的空間,不應該將罷免成為選舉延長賽。

另外媒體詢問「是否投入2022市長選舉」,林佳龍則說,個人並沒有其他的規畫,他也提到本身已全力以赴擔任過台中市長,如果有優秀的人才希望爭取服務的機會,也會加以鼓勵。

他強調,「成功不必在我,成功一定有我」,在台中這17年來參選過、勝選過也敗選過,是很好實現理想及磨練的機會,如果有適合的人才都鼓勵大家勇於爭取為民服務的機會。

林佳龍強調,目前在進行「光合之行」,到社會各界尋找光、傳遞光、成為光,一系列都規劃到明年初,目前以這樣的角色希望把這些年在光合基金會或是大肚山產創學院、台灣智庫,透過從政20年,累積的經驗與資源可以來幫助更多的人。(編輯:卞金峰)110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