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訪Meta辦公室 賴清德:強化元宇宙資安是首要重點

2021/11/16 20:04(11/16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6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參訪「Meta台灣辦公室」表示,面對「元宇宙」(Metaverse),如何強化資安與保護個人隱私是首要重點,他期待與民間共同討論、提出因應的方法,也期盼台灣可以成為世界的典範。

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10月宣布公司更名為Meta,納入元宇宙願景。總統府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賴副總統今天參訪Meta台灣辦公室,首先聽取Meta台灣辦公室總經理朱怡靜及協理陳奕儒簡報,了解Meta公司理念、服務業務及未來趨勢等。接著,副總統與Meta公司副總裁暨亞太區公共政策負責人Simon Milner及大中華暨中亞區公共政策總經理陳澍視訊對談。

談及元宇宙的網路安全問題,賴副總統表示,強化資安及保護個人隱私是首要重點。Meta公司要讓人們體驗進入數位虛擬生活;但在此之前,也要先考量如何強化資安,以及審視目前存在的網路帳號盜用、惡意攻擊及集體霸凌等問題,並及早提出相應的制度及規劃。

在元宇宙的軟硬體建置方面,賴副總統進一步表示,台灣也可以提供擴增實境(AR)或虛擬實境(VR)為主的穿戴式裝備、零組件、基礎網路服務及雲端服務等。此外,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及重視法治人權的國家,也是重視言論自由的國家,適合作為Metaverse前瞻的實驗基地,與民間共同提出未來強化資安及因應其他問題的方法,也可以成為世界的典範。

隨後,副總統賴清德親切與員工互動交流,並合影留念。(編輯:楊凱翔)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元宇宙概念股表現火熱 9家企業收到監管函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