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宇宙發展 科技部:牽涉軟硬體與內容須跨部會整合

2021/11/17 14: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7日電)科技部政務次長林敏聰表示,元宇宙是很具有挑戰性的新領域,牽涉硬體、軟體、內容,也要面對倫理問題,需要跨部會合作討論,未來會建議行政院把元宇宙議題納入全國科學技術會議中討論。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科技部及所屬單位預算,由林敏聰列席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林宜瑾、黃國書都關注,元宇宙打破虛擬與真實世界界線,科技部是否有留意這項議題。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也提到,元宇宙領域中,業界關注分散式金融等技術,硬體部分人要如何進入介面,內容部分牽涉遊戲與藝術應用,影響範圍非常廣。

林敏聰表示,元宇宙是很具有挑戰性的新領域,要有前瞻規畫。新科技對社會的衝擊,不只牽涉產業硬體,包括軟體、內容部分都要跨部會合作討論,像是元宇宙其中有一塊挑戰是在內容,科技部會跟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積極溝通。

林敏聰指出,科技部這幾年不只強調硬體,軟性部分也有配套。面對新興科技,科技部具備社會與人文領域的智庫,像是AI技術、元宇宙等新興科技出來時也要面對倫理問題,內容部分有藝術跟科技相關的專案。

林敏聰表示,未來會建議行政院把元宇宙議題納入四年一次的全國科學技術會議中討論,全面性看待元宇宙。不管是在金融技術或是應用方面,科技部也可以藉由學者專業進行相關專題研究。(編輯:林淑媛)110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訪Meta辦公室 賴清德:強化元宇宙資安是首要重點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