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議員遭中方施壓仍抵台訪問 將談晶片供應鏈

2021/11/26 11:58(11/26 1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5名國會議員無視中國警告,25日抵台訪問。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絲拉金說,此行消息曝光後,辦公室就收到中國大使館的信,要她取消行程,以免傷害美中關係及台海穩定。

密西根州選出的絲拉金(Elissa Slotkin)在推特(Twitter)寫道:「我們此行的消息昨天傳出後,我的辦公室就接獲中國大使館很不客氣的訊息,要我取消這趟行程。」

她說:「汽車製造業所需晶片的最大供應商在台灣,所以供應鏈問題絕對會在議程中。」

絲拉金的辦公室稍後向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出示一份信件摘錄,據稱這封信是24日發自中國大使館。

信中寫道:「我們強烈敦請議員立即取消原定造訪台灣的計畫,不要支持、慫恿『台灣獨立』的分裂勢力,以免對中美關係、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造成巨大傷害。」中國大使館對此尚未置評。

美國兩黨組成的國會議員代表團由民主黨籍的眾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率領,成員包括民主黨籍的絲拉金、歐瑞德(Colin Allred)和潔卡珀絲(Sara Jacobs),以及共和黨籍的梅絲(Nancy Mace)。

美國近年對台灣的軍事支援、非官方關係的提升,都導致美中關係變得緊張。美國在兩岸關係上採取「戰略模糊」態度,意在不明說美方要如何因應中國犯台的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上月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里民大會」(Town Hall Meeting)節目中表示,美國會捍衛台灣免遭攻擊;但白宮很快澄清說,美國政策並無改變。(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10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接見美國會議員團 蔡總統:退輔會將派員常駐華府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