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新竹貢丸要用健康豬肉做 民眾才敢吃

2021/12/4 19:47(12/4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4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今晚到新竹市宣講四項公投要投同意票。朱立倫說,新竹貢丸要用健康豬肉做,民眾才敢吃;而重啟核四是要解決台灣缺電問題。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將於18日投票。國民黨籍立委鄭正鈐下午至晚間在新竹市舉辦公投宣講活動,邀請馬英九、朱立倫與多名黨籍立委、議員到場宣講,呼籲民眾針對四項公投案投下同意票。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總統蔡英文說如果萊豬進口到台灣,人民不要去吃就好,但是農委會卻不清楚標示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使人民不能分辨,且萊豬不會說「我是萊豬」,批民進黨是在剝奪人民選擇權。

針對公投綁大選案,馬英九提到這個作法可以省下好幾億元,同時也省下大家的時間、一次解決,呼籲民眾支持公投綁大選,也提醒政府不可忽視民意。

馬英九說,政府欲在桃園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將會破壞藻礁,讓全世界的環保人士都非常關切,為了保護藻礁,應該投下「三接遷離案」同意票。

馬英九指出,台灣正在缺電,若核四不重啟,將來還會再發生全台大停電的狀況,政府現在推動離岸風電,繳費很高,還需向外商買電,預估未來每戶電費破萬元,因此盼重啟核四讓台灣電價降低。

朱立倫宣講時表示,來新竹都要吃貢丸、吃有肉燥的炒米粉,這些都是豬肉做的,民眾要吃的是健康豬肉,但副總統賴清德卻說「萊劑不是毒藥」,甚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還說,吃萊劑的豬隻就像人吃保健食品,朱立倫怒批「非常離譜」。

至於公投綁大選,朱立倫強調這是民主的展現,他用台語說「公投大選作一天,省錢又省工」,反批民進黨是「公投大選不同天,了錢又了工」。

朱立倫說,三接遷離案是為了地球環保;重啟核四案則是為了解決台灣電力問題,如果台灣不缺電,可以不用核電,但台灣目前缺電,會影響新竹科學園區等經濟重鎮,因此呼籲民眾同意重啟核四。(編輯:方沛清)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