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遍地開花總動員 各縣市路口公投宣講

2021/12/9 10:52(12/9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綜合報導)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將投票,民進黨今天發起遍地開花總動員,上午進行全台22縣市路口宣講公投,呼籲民眾用選票支持台灣、保護台灣,投下4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民進黨今天在22縣市發起遍地開花總動員活動,執政縣市首長宣講、非執政縣市則由地方黨部主委率隊,在路口宣講公投。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這一場公投非常重要,不是為了個人也不是為了政黨,而是為了台灣,希望當天年滿18歲以上的公民都站出來投票。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天將走入菜市場及車隊掃街,12日下午在安平區林默娘公園東側廣場還有公投前最大場的宣講活動,盼在台南開出4張不同意票的最高得票率。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因為台灣要重返國際經貿組織,擴大貿易、讓經濟更繁榮,為了區域的平衡發展、南電不北送,也為了讓能源能夠更安全、追求非核家園,更為了鞏固民主,深化公民投票,呼籲民眾支持4個不同意。

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公投是人民的權利,呼籲市民出來投票,對台灣未來前途影響很大的4個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票。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公投是民主最深化的表現,結果如何政府就要遵守。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竹科是全台最重要的科技產業重鎮,台灣經濟持續正成長,竹科一刻都不能沒有電,核四如同拼裝車,早在馬英九擔任總統期間就已封存,燃料棒也送回美國,根本沒有重啟可能性。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新園鄉雙園大橋,向來往的民眾呼籲12月18日踴躍投下「4個不同意」。

台北、新北、台中等多個縣市的地方黨部主委帶領黨公職人員,在各縣市的路口手舉看板進行公投宣講,讓民眾了解公投議題與其息息相關,呼籲12月18日一定要去投票,「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編輯:謝雅竹)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何博文籲侯友宜 莫屈就黨意表達反對核四等案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