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反萊豬公投若通過 形同對美經濟制裁

2021/12/9 18:38(12/9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9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赴連江縣東引鄉參訪並出席民進黨公投說明會。他說,萊豬已開放將近一年了,如果公投又擋起來,這對美國傳達的訊息是:「我們對美國行經濟制裁」,這個很嚴重,台灣失信於美國、失信國際社會。

賴副總統今天赴連江縣東引鄉參訪,邀請民眾一起到離島進行深度、多元的旅遊及使用五倍券消費,加速觀光業及旅遊業復甦。

他前往東引遊客中心、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隊史館、「國之北疆」景點參訪,並赴東引天后宮參拜,祈求台灣疫情穩定、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賴副總統還前往中路老街及東引島燈塔參訪,並使用五倍券購買馬祖酥等。

賴副總統出席民進黨在東引舉辦的公投說明會時提到,他去看了反共救國軍的軍史館,現在全世界的潮流是捍衛民主、反共產主義,「不用擔心反共會帶來戰爭,不會啦!因為我們是捍衛我們的民主」。

副總統表示,很多國際公司在台灣投資,台灣越國際化越安全,馬祖東引也是一樣。

賴副總統並呼籲,公投投下「四個不同意」。他說,四項公投相關議題在台灣都爭議超過20年,如果四個都同意,議題會在台灣持續爭論不休,耗費資源。

對於反萊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公投,賴副總統認為,「現在(萊豬)已經開放將近一年了,(公投)又把它擋起來,這對美國傳達的訊息是,我們對美國行經濟制裁,這個很嚴重」,台灣失信於美國、失信國際社會,國際社會對台灣的看法會改變,目前台灣正需要國際社會站在一起,所以,這個議題非常嚴重。

另外,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表示,這是賴副總統首次造訪東引,民進黨舉辦公投說明會,凸顯執政團隊要走遍國土,把握每一次向民眾宣講的機會。

李問並強調,核能的發展中,離島永遠是被犧牲的對象。都會地區使用核能發電,卻讓相對弱勢的離島承受核廢料的風險和汙染,這非常不公平、也不符合正義。(編輯:林興盟)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護礁盟影射支持三接學者吃香喝辣 曾文生:政治抹黑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