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樂見紓困5.0及110年國營事業預算三讀通過

2021/12/10 19:24(12/10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0日電)民進黨今天表示,樂見立法院三讀通過紓困5.0預算及110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期待這兩項攸關民生經濟預算案的通過,可以為台灣人民經濟生活注入更多活水,也呼籲國民黨立委們,趕快回到委員會審查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晚間表示,行政院為緊急因應今年疫情三級警戒所造成國內經濟衝擊,提出協助民眾維持生計、減少負擔,與發放五倍券振興內需的紓困4.0及5.0相關方案。

謝佩芬說,立法院繼6月通過紓困4.0預算後,今天也通過紓困5.0追加預算,可望讓受到衝擊的勞工、中小企業及內需產業得到有效與實質幫助,並確保台灣經濟能在嚴峻的疫情中保有突出表現。

她指出,今年5月因COVID-19變種病毒大流行,包括台灣在內,澳洲、越南、紐西蘭等原本防疫有成的國家一一淪陷;為因應疫情升高至三級警戒對民生經濟的嚴峻衝擊,行政院依特別條例的授權,緊急提出紓困4.0及5.0方案,除擴大紓困、補貼外,也在疫情穩定後發放五倍券以振興內需,應該給予肯定。

謝佩芬表示,除了紓困5.0追加預算案完成三讀,今天也通過延宕一年多的110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讓中央政府所屬營利事業單位今年度的預算及計畫能夠順利執行。

謝佩芬說,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可望達到6.09%,是11年來新高,除美中貿易戰、國際供應鏈重組及台商回流等因素外,更是全體國人努力防疫成果;但要讓台灣能順利度過疫情挑戰,讓人民可在疫情衝擊中安心生活,台灣的經濟持續正向成長,都與政府的預算案環環相扣。

謝佩芬還籲請國民黨立委們,趕快回到委員會審查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她指出,政府預算不僅影響國家重大建設、經濟發展,亦會延誤國人的民生、福利等權益措施,希望國民黨能站在人民角度思考,不要再為反對而反對,趕快審查明年度政府總預算。(編輯:林克倫)110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