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加拉瓜斷交 黃偉哲:提醒台灣人民更加團結

2021/12/11 10:41(12/11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1日電)尼加拉瓜昨天宣布和中華民國斷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在公投宣講時表示,尼加拉瓜受到中國壓迫和台灣斷交,提醒台灣人民此刻必須更加團結,堅定做出「4個不同意」的決定。

黃偉哲今天上午率領民進黨黨公職前往中西區水仙宮市場進行公投宣講,催票「4個不同意」,疾呼深化台灣民主、共同守護台灣人民和土地安全、更要讓台灣走向國際。

黃偉哲指出,此次公投和台灣未來命運緊緊相繫,全國人民的決定將牽動台灣未來,尤其尼加拉瓜受到中國壓迫和台灣斷交,更提醒台灣人民此刻必須更加團結,堅定做出「4個不同意」的決定。

黃偉哲表示,不同意反美豬進口,讓台灣和國際社會打好外交關係,捍衛外交和經貿;不同意重啟核四,讓台灣能源轉型繼續前進,創造非核家園;不同意三接遷離,讓台灣發電更充足,台商回流沒有用電疑慮,台灣空氣更乾淨;不同意公投綁大選,讓人民清楚判斷思考,不要被操作成政黨對決的籌碼。

另外,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下午將出席台南市安平區林默娘公園萬人催票活動,共同喊出「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民進黨台南市黨部13日至17日也將展開車隊宣傳。(編輯:黃世雅)110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尼加拉瓜與台斷交 美學者好奇怎沒早點發生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