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中阻台參與國際經貿組織 陳其邁:公投至關重要

2021/12/13 15:19(12/13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3日電)4大公投投票倒數5天,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台灣參與國際經貿整合組織常受到中國阻撓,若未來CPTPP比中國晚加入會很不利,而公投對台灣參與國際經貿整合組織等至關重要。

陳其邁11日出席台灣基進舉辦的公投宣傳晚會時說,「4個不同意」,就是不同意中國併吞台灣、反對中國武力威脅等,被質疑是在販賣芒果乾(亡國感)。

對此,陳其邁今天出席市府績優基層人員表揚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公投由人民做主,而公投也牽涉到是否能夠參與國際經貿整合組織,或跟其他國家順利雙邊發展。

陳其邁說,要參加國際經貿組織,就必須遵守國際規範,但大家也知道,台灣在參與國際經貿整合組織或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等,都會受到中國阻擾。

陳其邁說,此次公投也會牽涉台灣未來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組織,如果台灣晚於中國加入,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會很不利。這次公投投票,對台灣未來參與國際經貿整合組織、能源轉型或非核家園等至關重要。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重啟核四4大公投案18日投票,藍綠也加緊衝刺宣傳,民進黨訴求「4個不同意」,國民黨則訴求「4個都同意」。

公投決戰最後一週,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今天上午率志工們前往前鎮高中捷運站路口宣講,呼籲「4個不同意,台灣進國際」。之後還將與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到苓雅、新興、前鎮、鳳山、鳥松、大寮等區域,展開路口巡講。

民進黨高市議員擬參選人黃偵琳、黃彥毓、蘇致榮、洪村銘、陳慶鴻、林慧欣、湯詠瑜等人,今天也帶著「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等印有公投宣傳標語旗幟,騎著腳踏車進行宣傳。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則規劃在公投倒數5天車隊掃街,依照議員選區進行車掃宣講,並於16日由黨主席朱立倫到高雄車隊掃街,17日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接棒掃街,呼籲市民一定要投4張同意票,用實際行動向執政黨表達人民的聲音。(編輯:黃世雅)110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藍控公投通過不算數 政院:尊重民意、依規定辦理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