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控公投通過不算數 政院:尊重民意、依規定辦理

2021/12/13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陳俊華台北13日電)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表示,行政院在公投意見書內恐嚇人民,表明反萊豬公投通過後也不會禁止萊豬進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國民黨團扭曲事實,純屬無稽之談,無論公投結果如何,行政院都會尊重民意。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副書記長洪孟楷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費鴻泰表示,行政院不只用稅金做反公投文宣廣告,還在公投意見書內恐嚇人民,表明反萊豬公投通過,也不影響農委會於民國109年9月7日公告的效力,也就是反萊豬公投通過,也不會禁止萊豬進口。

他指出,行政院先是偷人民的稅金買廣告反公投,現在又提前告訴民眾,公投不管怎麼投,全都不算數,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標準的政治流氓、公投流氓。

費鴻泰表示,民進黨政府違反公投法前科累累,審視107年通過多項公投案,民進黨都視而不見,不按公投結果執行。若此次民進黨政府再無視公投結果,拒絕執行,人民不會放過一個不守法的政府,絕對會用特別的手段制裁民進黨政府。

陳玉珍指出,面對民進黨政府、蘇貞昌利用公投意見書恐嚇人民的行為,大家可以用高投票率、更多同意票告訴民進黨政府,人民才是這個國家的主人,人民說了才算。呼籲全國人民,1218一定要出來投票,投下4個同意票,才能讓民進黨政府醒過來,認清誰才是這個國家的主人。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在媒體群組中表示,公投法對於公民投票結果的處理已有明文規定,而無論這次公投結果如何,行政院都會尊重民意,並且依照公投法相關規定辦理。

羅秉成說,國民黨團的說詞,完全扭曲事實,純屬無稽之談,且無端對蘇貞昌進行惡意人身攻擊的謾罵行為,更有失在野大黨應有的高度,令人遺憾。(編輯:黃國倫)110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2/18公投投票 國防部:國軍官兵按照正常休假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