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公正公開 不容任何意圖干擾公投行為

2021/12/16 11:50(12/16 14: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6日電)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18日投、開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請中選會確實督導地方選委會,秉持公正公開原則,不容有任何意圖干擾公投的行為。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110年全國性公民投票選務工作籌辦情形」,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蘇貞昌表示,2018年九合一選舉綁10項公投的亂象,是政府嚴重失誤與恥辱,不容再發生。

蘇貞昌說,尊重中選會獨立運作,但是相關行政支持,包含增加處所、人力、經費等都會全力支持,這次公投讓台灣進入新階段,中選會務必要雪恥。

蘇貞昌表示,這次中選會辦理公投,包含增加人力、處所,避免大排長龍、邊投票邊開票、開票到半夜等現象重演;另外也調降投票所選舉人數、增設投開票所、增加遮屏、推動優先投票措施等。

他也提醒,中選會要確實督導地方選務委會,秉持公正公開原則,不容有任何意圖干擾公投的行為,投票截止時間一到,手持標語立即舉牌。

他也要求,投開票所防疫措施要做好,發燒投票民眾專用動線、物品定時清消,後續選票封存運作與保管都請中選會詳加檢查,每個步驟都要順利圓滿完成,請檢警調確保秩序平穩,做好各項應變處置。

蘇貞昌說,中選會也針對在公投日當天,在投票所30公尺外以擴音器製造噪音、擾亂投票者,請選監人員依法處理。

他表示,公投是直接民權,決定國家政策和台灣未來,請民眾務必出來投票,遵守秩序,落實民主。

中選會指出,此次公投原定於今年8月28日投票,受疫情影響,依法改定於12月18日,投票權人仍以原投票日8月28日有投票權資格的投票權人為限,以及8月9日(含當日)以後戶籍遷出者,仍在原戶籍地投票所投票。

此次公投投票權人計有1982萬5468人,全國共設置1萬7479個投票所,368個選務作業中心。(編輯:張均懋)110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馬英九攜手任內閣揆 力挺重啟核四公投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