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公投拚出漂亮成績單 趙天麟:施政受肯定

2021/12/18 20:40(12/18 2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8日電)4大公投高雄市不同意票開出漂亮成績單,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感謝人民理性決定、展現公民意志,並認為這也是人民對蔡總統施政的認證、對高雄市政成績的肯定。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投票結果顯示,4個公投案的不同意票都多於同意票,也代表民進黨公投主張「4個不同意」得到支持。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表示,特別是高雄市公投前強力催票,市長陳其邁下達軍令狀要拚出「4個不同意」的高票,果然在陳其邁指揮及民進黨黨公職努力下,如願開出漂亮成績單。趙天麟說,感動並感謝人民做出理性的決定,也代表台灣公民社會的成熟。

趙天麟說,即便在公投宣傳過程出現許多泛政治化、錯假消息,還疑似有中國力量介入干擾,但最終人民還是做出理性決定,不僅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進步的民主制度,也讓台灣在爭取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參與、及各國乾淨供應鏈更具有優勢。

趙天麟表示,公投結果可以視為民眾用期中考的方式再次對蔡總統施政的認證,也是人民對中央推出「大南方計畫」的肯定,確定高雄市長陳其邁「南霸天、領頭羊」的地位,代表陳其邁不僅招商引資有成,也於逆境中強力對公投催票有成,高雄再次成為「台灣英雄」。

他指出,高雄市迎來很多重大投資案,市民用公投票給予執政團隊回饋及肯定,相信公投結果會激勵中央更支持高雄招商引資,也是鼓勵陳其邁團隊要繼續「緊緊緊」繳出更亮麗的市政成績單。

根據高雄市選委會統計,高雄市4大公投案投票率42.25%。其中第17案「重啟核四」不同意票59萬7826票,同意票38萬8792票;第18案「反萊豬」不同意票58萬8302票、同意票39萬7990票。

另第19案「公投綁大選」不同意票58萬8579票、同意票39萬8261票;第20案「三接遷離」不同意票59萬3239票、同意票39萬2910票。(編輯:吳協昌)110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四大公投遭否決 賴副總統:台灣隊團結走向國際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