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保團體籲朝野回應動保入憲訴求 藍綠互指阻撓

2022/1/17 12:58(1/17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7日電)動保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盼朝野政黨回應動物保護入憲訴求。與會的民進黨立委喊話國民黨團好好討論、別放棄修憲;國民黨立委則說民進黨團若有誠意就別打假球,應就動保入憲召開公聽會。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天召開修憲議題公聽會。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等動保團體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達動保團體再度「被缺席」公聽會的不滿,呼籲將動保入憲。

與會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說,民進黨、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都積極投入這次修憲,但因修憲門檻高,若身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不參與,修憲難以順利綁年底的大選進行公民複決,希望在野黨好好回來討論,不要放棄重要的修憲時刻。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出,憲法是國家根本大法,動保入憲是共同追求的目標,修憲有高門檻、需全民共同討論,但執政黨還在指責、推託,修憲不是打假球,如果執政黨有誠意要推動保入憲,能否將議題抽出單獨討論。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說,很遺憾修憲被窄化成政黨之爭,拜託民進黨當家不鬧事,立法院舉辦修憲公聽會,是讓大眾有進一步了解的權利,充分討論是民主的重要成分,但修憲委員會只安排大鍋炒的5場公聽會,並不足夠;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不聽在野黨的話,也要聽聽動保團體的吶喊,就動保入憲舉辦公聽會好好討論。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說,動保議題與18歲公民權相同,是不分黨派的共識,如果有心,各方都可以坐下來談,執政黨說國民黨團在卡修憲,但民進黨團是否也在打假球;期待修憲委員會拿出誠意好好討論動保入憲,不要讓民間人士失望。

動保團體表示,這次的75個修憲提案中,與動物保護相關的就有8案,而且朝野立委均有提案,動保入憲有高度共識。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指出,希望立法院討論動保入憲,若朝野政黨沒有明確回應,動保團體不排除農曆年後有更大規模動作。(編輯:蘇志宗)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