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關前防範非洲豬瘟 蘇貞昌指示嚴查郵包強化緝私

2022/1/20 13:17(1/20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賴于榛台北20日電)年關將近,為防範非洲豬瘟入侵,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院會指示,農委會、海委會及內政部強化緝私,財政部、交通部嚴查郵包快遞,務必守好第一線、做到滴水不漏。

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後記者會,發言人羅秉成轉述院長蘇貞昌在會中對防範非洲豬瘟的裁示。

蘇貞昌表示,過年將近,必須嚴加防範邊境走私、非洲豬瘟肉製品進口等措施,已請農委會、海委會及內政部強化緝私作業,同時也要求財政部、交通部針對郵包快遞詳加檢查,務必防守第一線、做到滴水不漏,不要讓不法、不肖之徒利用負擔最重的時刻,趁隙破壞國家安全、社會穩定。

蘇貞昌指出,要過好年就要全體一起努力做好相關作業,大家過去都做得很好,但他要特別再次叮嚀、拜託與要求,務必守住疫情、防範非洲豬瘟侵入。

另外,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根據統計,去年從郵包中查獲豬肉製品是前年1.8倍,今年初肉品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率也達16%。

邱臣遠呼籲政府加強非洲豬瘟宣導;另外,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網站的「我國超前部署準備情形」頁面,最新資訊仍停留在108年,令人懷疑政府機關是否還活在過去。

羅秉成對此表示,春節期間包裹量提升,蘇貞昌非常重視防範非洲豬瘟,近年周邊國家都淪陷了,只有日本、台灣守住;蘇貞昌10日也前往中華郵政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國際郵包檢查情形,也特別利用這個機會,宣導不要輸入不明來源的肉製品。

至於立委提到網站資訊更新問題,羅秉成指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網站的「非洲豬瘟資訊專區」均有更新,其中統計資料中的採樣統計表,最新更新日期為1月18日。(編輯:郭無患)111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郵包查獲豬肉製品增 立委促加強非洲豬瘟宣導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