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議員羅智強遞交書面辭呈 力拚桃園市長選舉

2022/5/9 13:05(5/9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為投入參選桃園市長,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9日向台北市議會遞交書面辭呈,預計11日當天生效;他受訪時說,近日心情離情依依,但相信路是人走出來的,會將台北經驗帶到桃園努力。中央社記者黃麗芸攝  111年5月9日
為投入參選桃園市長,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9日向台北市議會遞交書面辭呈,預計11日當天生效;他受訪時說,近日心情離情依依,但相信路是人走出來的,會將台北經驗帶到桃園努力。中央社記者黃麗芸攝 111年5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9日電)為投入參選桃園市長,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向台北市議會遞交書面辭呈,預計11日當天生效並正式辭行,他說,近日心情離情依依,但會將台北經驗帶到桃園努力。

羅智強上午到市議會遞交書面辭呈,他稍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因其他同仁日前給他建議較周全方式,因11日有市議會大會和黨團會議,可於當天辭職並正式生效,同時也能和所有同仁正式辭行,所以自己今天提出辭職書,11日正式辭職、12日起生效,宣告結束任期約3年半的市議員工作。

他說,感謝大安、文山區選民給予他服務機會,並讓接棒人楊植斗通過黨內市議員初選,讓自己可以安心交棒,並努力邁向下一個階段的服務工作、專心奮鬥,未來將全心全意傾聽桃園心聲、為民喉舌,形塑自己對桃園的願景和政見。

媒體詢問如何看近期最新民調顯示,羅智強已逼近同黨立委魯明哲,但同黨立委呂玉玲卻遭排除民調選項,若面對他黨對手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和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則超前,卻小輸衛福部長陳時中。

羅智強認為,民調數字都是做為參考,自己走入桃園市的過程中,看到很多支持者的熱情和鼓勵,所以相信路是人走出來的,只要願意耕耘、努力,民眾會給予相對應的支持和肯定。

他說,民進黨在桃園不論提名任何對手都很強,國民黨不論誰參選都不能掉以輕心,另賴香伶過去的服務成績也得到肯定,是強勁對手,現在距離選舉仍有半年多,目前任何民調數字都言之過早,參考就好。

提到如何整合桃園地方,羅智強表示,自己這段時間公開行腳桃園和私下拜會,就是要努力讓自己成為桃園市長的最好選項,互動過程中也感受到大家對他的許多想法和了解,但「溝通」非一蹴可幾,和人交陪也非一步可到位,會反覆用誠懇態度說出自己聲音。

「請辭台北市議員參選桃園市長,對自己來說就是決心的展現」,羅智強說,也是很多地方朋友希望他有更多時間耕耘桃園,自己才起心動念、全力以赴。

羅智強談到,自己是個性衝鋒的牡羊座,做什麼就像什麼,要參選桃園市長就要心無旁騖、全力去做,請辭、買房和遷戶籍都是必然行動,對於外界的流言蜚語,自己就是平常心看待,關鍵在於做什麼要像什麼,外界評斷會化成選票表達,政治人物則要接受選民的選擇,無論正反意見都要感謝。

對於在桃園買房一事,是否有接到黨主席朱立倫來電?羅智強表示,自己說過,和黨中央的溝通方式或管道,不會特別對外說,這是對黨中央的尊重,也希望外界給予朱立倫和黨中央多一點決定空間。

羅智強最後說到,自己在台北市議會服務3年半左右,這段時間有很多感動,也是自己從政以來相當揮灑的一段期間,盼透過這段期間的市政經驗,將來成為到桃園服務的累積。

他微笑說,這幾天心情是離情依依,有點不捨在議會和大家的情分及奮鬥路程,但每個人生段落都有新的任務和角色,相信在桃園的奮鬥過程,是從台北經驗帶過去,可以繼續往未來開展,展開人生新篇章。(編輯:李亨山)1110509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右)9日向台北市議會遞交書面辭呈,預計11日當天生效並正式辭行,議會收發室蓋收文後,將轉送人事室並發文行政院處理。中央社記者黃麗芸攝  111年5月9日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右)9日向台北市議會遞交書面辭呈,預計11日當天生效並正式辭行,議會收發室蓋收文後,將轉送人事室並發文行政院處理。中央社記者黃麗芸攝 111年5月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