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籲體諒前線護理師 自發輕重症分流減輕負擔

2022/5/12 11:26(5/12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單日確診個案數突破5萬。12日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醫護人員為民眾做PCR採檢。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5月12日
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單日確診個案數突破5萬。12日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醫護人員為民眾做PCR採檢。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5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2日電)今天是國際護師節,總統蔡英文表示,第一線的防疫人員、護理師,真的很辛苦,呼籲輕症民眾把醫療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上午都在臉書發文,感謝第一線的護理師。

總統表示,這兩年多來,在每一個防疫工作的現場,都可以看到護理師辛苦的身影。在檢疫站、在醫院中,有許多護理師,忍耐著長期穿戴防護衣的悶熱高壓,身上的衣服濕了又乾,臉上還有口罩深深的壓痕。

她說,許多護理師自願參與包機任務,不畏疫情風險,前往疫情前線,迎回國人;當國人打疫苗時,在一旁耐心講解,關心民眾的,也是第一線的護理師。最近確診數的增加,在醫院排隊的民眾,也有賴護理師們不斷地細心說明及衛教宣導。

她說,這所有的畫面,都讓人非常印象深刻。謝謝每一位護理師專業、熱忱的付出,撐起了台灣綿密的防疫網絡。今天是國際護師節,向每一位勞苦功高的護理師朋友,致上最深的感謝。

總統表示,護理師守護全體國人,為了感謝護理師的付出,也給予更大的支持,台灣推動了「護病比」入法,建置了「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今年,行政院也核定調漲公立醫療機構護理夜班費。

最後,總統提醒民眾,第一線的防疫人員、護理師非常辛苦,輕症或無症狀的民眾,就不需要去急診。呼籲輕重症分流,把醫療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就是每一個人能夠為防疫、為護理師做到最大的貢獻。

副總統賴清德也說,過去兩年多來,護理師始終站在醫療最前線,堅持專業、承受壓力。因為醫護人員在醫事機構、檢疫所、機場、港埠等第一線的辛苦奮戰,才讓民眾有妥善的醫療照護,更用勇氣與溫暖,鼓舞了全體國人。

副總統表示,每位護理師,都是台灣防疫的重要英雄。謝謝所有為疫情付出的醫護人員,更要拜託大家,一起信任專業、包容理解、相互鼓勵,給醫護人員更多掌聲和感謝,並請繼續配合現階段防疫措施,一起攜手邁向正常生活。(編輯:翟思嘉)111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