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支持各國在台灣海峽 享合法航行飛越權利

2022/6/29 1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9日電)針對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受媒體專訪提及台灣海峽議題,國民黨今天表示,絕不接受中國大陸指稱台灣海峽是「內海」的說法;堅定支持世界各國在台灣海峽的公共海域,享有合法航行與飛越權利。

黃介正昨天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國民黨不會接受中國大陸稱台海是「內海」的說法,但美國稱台海是「國際水域」在國際海洋法上也站不住腳,因為國際水域為美軍使用的專有名詞,並沒有法律位階。

民進黨發言人黃世杰昨天晚間則透過新聞稿表示,日前國民黨朱立倫訪美時還高喊「親美愛台」,口號言猶在耳,現在國民黨卻完全呼應中共的論點,無視中共想藉此破壞台海現狀的野心。黃介正的說法不僅又一次打臉朱立倫,也嚴重傷害台灣與區域的安全利益。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國民黨今天上午發表4點聲明表示,第一,關於中國大陸指稱台灣海峽是「內海」的說法,國民黨絕不接受,態度明確。黃介正也於第一時間在媒體上公開表明對此說法絕不接受。第二,堅定支持世界各國在台灣海峽的公共海域,享有合法航行與飛越權利。

國民黨指出,第三,歡迎也相信相關國家航行台灣海峽,有助於台海和平與台灣安全的立場,始終如一。第四,國際之間對於本議題的各種不同見解,國民黨認為應交由法律專家學者進行討論。(編輯:翟思嘉)111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