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柏惟退基進黨 王興煥:都還是「台灣隊」一員

2022/6/30 1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30日電)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今天公開表示自己退黨,對此,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說,事前與陳柏惟已就此事充分溝通,對這個決定雖感不捨但尊重,未來大家都還是「台灣隊」一員。

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今天在臉書(Facebook)以「那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謝謝台灣基進」為題發文,公開表示自己退出台灣基進,並以球隊比喻自己加入基進黨、參加選戰到退出的過程。

對此,王興煥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陳柏惟在事前就已告知自己退黨決定,和黨主席陳奕齊也有充分溝通,對於陳柏惟的退出感到不捨,但尊重他的決定。

王興煥也接續陳柏惟「棒球隊」的比喻表示,經過這幾年好幾場戰役,希望讓他能夠好好休息、補充元氣;即使退黨,大家也都還是「台灣隊」的一員。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陳柏惟退黨消息一出,台灣基進臉書湧進不少民眾留言質疑是否有內鬥情況。王興煥說,一個團隊能不能繼續一起走下去,有種種因素影響,「有時候會分、有時候會合,但合不一定就是比較好,分也不一定就是有內鬥、吵架或有問題」,認為可以用更健康方式來看待。

台灣基進隨後也發文指出,對於陳柏惟感到疲累、希望休息及自請離隊的決定,感到非常不捨,但仍尊重他的意志,並帶著最初結識時共同奮鬥的目標持續前進,傳承一路以來的拚搏精神,也感謝陳柏惟這段時間的付出與貢獻,相信大家未來會繼續以不同方式、在不同崗位,為台灣隊繼續打拚。(編輯:陳仁華)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