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乙未保台127週年 蔡總統:承繼團結精神守護台灣

2022/7/2 13:07(7/2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右3)2日出席「乙未保台戰役127週年紀念儀式」並致贈「藍地黃虎旗」,由安平鎮之役湯家後代家屬池俊鑑(左4)代表收受。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1年7月2日
總統蔡英文(右3)2日出席「乙未保台戰役127週年紀念儀式」並致贈「藍地黃虎旗」,由安平鎮之役湯家後代家屬池俊鑑(左4)代表收受。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1年7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乙未保台戰役127週年紀念儀式」時表示,守護國家安全是每個人的責任,除感念先烈貢獻,也要承繼他們精神,繼續團結守護台灣。

蔡總統上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等陪同下,在桃園平鎮區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出席紀念儀式時表示,感謝戰役中守護家園、犧牲生命的先烈,他們是歷史上首批為保衛台灣犧牲的人及大家永遠緬懷的國殤。

蔡總統說,乙未保台戰役是這塊土地上規模最大護台戰爭,除義勇軍在前線作戰,也有鄉親援助軍糧、提供後勤資源,不分族群,團結一致,只有一個目標,保衛心愛家園。

蔡總統表示,乙未精神象徵客家人保家衛國、勇敢反抗硬頸精神,而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傳承客家歷史文化,提醒大家團結重要性。

鄭文燦說,1895年不分族群保護台灣,當時客家義軍用非常簡單的武器對抗日軍,也留下戰爭遺址;1895年後台灣人概念慢慢形成,終於有了從日治到戰後、民主化歷史,希望代代相傳客家、台灣精神。

遺族代表表示,客家人尊崇義民精神,凝聚族群力量,面對外來政權入侵,即使在劣勢下仍保家衛鄉、奮勇投入,義無反顧;紀念儀式象徵政府重視這段歷史,希望永遠傳唱英勇義民事蹟。

儀式會場擺放1萬4000朵紅玫瑰,象徵在戰役中犧牲的英靈,由在場人士、遺族將花放入水中悼念;蔡總統也致贈「藍地黃虎旗」,由安平鎮之役湯家後代池俊鑑代表收受。(編輯:李明宗)1110702

乙未保台戰役127週年紀念儀式2日在桃園舉行,會場擺放1萬4000朵紅玫瑰,象徵在戰役中犧牲的英靈,由在場人士、遺族一一上前,將花放入水中悼念。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1年7月2日
乙未保台戰役127週年紀念儀式2日在桃園舉行,會場擺放1萬4000朵紅玫瑰,象徵在戰役中犧牲的英靈,由在場人士、遺族一一上前,將花放入水中悼念。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1年7月2日
總統蔡英文2日在桃園出席「乙未保台戰役127週年紀念儀式」,獻花感謝在戰役中守護家園、犧牲生命的先烈。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1年7月2日
總統蔡英文2日在桃園出席「乙未保台戰役127週年紀念儀式」,獻花感謝在戰役中守護家園、犧牲生命的先烈。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1年7月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