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要求啟動行政調查恩恩案 藍批政治操作

2022/7/4 19: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承中台北4日電)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今天表示,新北市府應立即展開內部行政調查,查明恩恩案的真相。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則指出,民進黨透過消費恩恩案獲得政治利益,只為打擊侯友宜,是沒有同情心的政治操作。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媒體人周玉蔻今天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有超過7成民眾同意要求新北市府啟動行政調查還原恩恩案。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自恩恩爸在5月29日貼文要求真相以來,家屬及社會大眾最關注的是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讓本該救命的119反倒延遲搶救生命寶貴時機。

黃彩玲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新北市政府一再閃躲,嘴巴上說反省,實際上既不提供家屬完整錄音檔、甚至要求基層造假,企圖掩蓋事實真相。她說,台灣已是高度民主化社會,任何的假造都逃不過人民的檢驗,侯市府的把戲只是再次讓民眾體認到侯友宜及市府的推諉塞責。

黃彩玲表示,民意的方向已相當清楚,侯友宜不該再拿司法作為擋箭牌,應立即展開內部行政調查。恩恩案已發生超過80天,唯有儘速行政調查、查明真相,才能讓責任歸屬水落石出,也才能避免傷害再次出現。

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則透過新聞稿回應表示,恩恩案是非常令人心痛的案例,侯友宜一直支持還原真相,也勇於承擔責任,因此交由司法單位調查,民進黨強調行政調查比司法單位更能還原真相,並不符合邏輯。

江怡臻指出,民進黨不願相信新北市府,卻認為市府做的調查報告可以還原事實,代表民進黨只不過是用目的性民調來做政治操作,透過消費恩恩案獲得政治利益,只是為打擊侯友宜,模糊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難產的事實,請民進黨不要假借具有特定目的的民調,抹滅防疫人員的努力。

江怡臻表示,恩恩的案子是非常讓人心痛的案例,沒有人會樂於見到小孩離開,因此不斷利用恩恩案來製造攻擊謾罵的,無疑是政客,也是沒有同情心的政治操作。(編輯:林興盟)111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