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約見林佳龍態度鬆動 民進黨雙北擬「龍中配」

2022/7/8 15:48(7/8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黨政人士8日透露,林佳龍(前)選新北市長出現曙光。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13日將決定雙北市長人選。(中央社檔案照片)
黨政人士8日透露,林佳龍(前)選新北市長出現曙光。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13日將決定雙北市長人選。(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8日電)民進黨選對會擬於7月10日開會討論雙北市長徵召案,黨政人士今天透露,林佳龍選新北市長出現曙光,10日前作最後決定;台北市長以衛福部長陳時中呼聲最高。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下週三(13日)將會決定雙北市長人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午在官邸3度約詢林佳龍,與會的選對會成員包括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會談時間約從中午12時20分進行到下午13時20分結束,經過約1小時的懇談,充分交換意見,讓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一局出現曙光。

黨政人士下午受訪表示,總統已第三次約詢,林佳龍今天在會中沒有說「NO」,但表示,要回去與團隊成員、家人討論溝通;同時,黨的部分,也必須進行內部溝通,進一步徵詢老縣長、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意見,黨內要全方位進行整合、如何布局團結打贏這場選戰。

該人士說,蔡英文對林佳龍有鼓勵、有期待,為何要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有幾點理由,第一,民調最高;第二,林佳龍從個人條件到從政資歷最能團結黨,新北市就是正國會、英系、蘇新系等派系,「林佳龍選等於民進黨選」,不是任何個人或派系問題就是黨要打這一仗。

第三,蔡英文表達會親自「撩落去」的態度,因為她曾經參選過新北市長,最熟也會把新北選舉當作自己的選舉,擔任最重要的輔選角色。

第四,2022年地方首長選舉,桃園、台北兩地的選舉可能會陷入對手攻擊狀況採取防守姿態,但林佳龍具有政策論述能力,可以主導議題,帶領首都圈擘劃城市治理願景,反守為攻,加上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可能是2024藍營總統參選人,希望林佳龍可以扮演領頭羊,主導議題才不會陷入被動,只是被攻擊,能夠扮演牽制侯友宜的重要角色。

此外,知情人士表示,黨的雙北整體布局就是「龍中配」,加上基桃形成一個首都圈的概念,且林佳龍是民進黨中生代的佼佼者,藉由這一次一起打仗,形成一個最強的接班梯隊,因此,告訴林佳龍這一局絕對不能缺席,這攸關整個接班團隊的布局,黨主席也是基於為黨培養人才的角度出發,希望林佳龍為黨承擔,有助於黨未來的發展。

黨政人士表示,林佳龍認為個人得失事小,但黨的成敗事大,會朝總統整體布局、以大局著想,但他表示,先前已經表態參選台北市,這樣的調整,必須要有更多的討論,包括團隊、家人、黨內進一步討論,怎麼樣形成更好的布局,他會在下次選對會議(10日)、本週日前將作出最後決定。(編輯:蘇龍麒)111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