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侯友宜曾致謝解決新北問題 別船過水無痕

2022/7/14 14:55(7/14 15: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新北市長被提名人林佳龍14日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弔唁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攝 111年7月14日
民進黨新北市長被提名人林佳龍14日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弔唁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攝 111年7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4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陣營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陣營,為林口、五股交流道議題交鋒。林佳龍說,侯友宜過去也曾感謝過他,別「船過水無痕」,當做從來沒發生過,「我希望我與友宜市長的友誼,不要因為選舉而被扭曲了」。

林佳龍今天下午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弔唁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並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追問,侯陣營批評林佳龍在林口、五股交流道議題,沒做事卻攬功勞。林佳龍說,他聽到這些談話,既驚訝又難過,過去侯友宜也感謝過他,難道那些感謝都不算感謝嗎;過去大家這些好的友誼,不要因為選舉被扭曲。

林佳龍說,建設不分黨派,過去他主動出面,以林口交流道來講,涉及匝道坡度等技術問題,他幫忙解決,也找到用地,還用國道基金加速辦理,有很多過去的報導可以參考;選舉是一時的,「我希望我與友宜市長的友誼,不要因為選舉而被扭曲了」。

林佳龍說,開過那麼多次記者會、公聽會、座談會,他幫忙找路、找地、找錢,列入國家重大建設,如果沒有交通部核定,怎麼會有行政院核定,道理簡單,不能說過河拆橋,但至少不要船過水無痕,當做從來沒發生過。

林佳龍也說,民主是人民做主,透過選舉選賢與能,大家拿出政策牛肉,正向迎接民主選舉,而不是民調領先、聲望高的人就不願就事論事,侯友宜偶爾的一句話,反而留下非常多的問號。

他說,自己願意與侯友宜坐下來,即使不公開,也要好好地交換對於首都圈、區域聯合治理如何做得更好的意見;林佳龍說,事實上侯友宜常常感謝他,除了電話,也有簡訊,這些歷歷在目,不需要因為選舉,就變成「船過水無痕」,大家期待擂台賽,這才是君子之爭,不是置之不理,或用比較酸的語言回應,除了不尊敬對手,也會辜負人民的期待。

侯友宜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大家都是人民公僕,人民要求把事做好,這是應盡責任,過程中「我們對中央所有的長官我們都是感謝」,這是人之常情應有態度,而他就事論事向大家報告事情原委,「我們的關係都不會改變」。(編輯:林興盟)111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後安倍時代 學者:台日友好關係繼續往前走是必然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