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蓬佩奧挺裴洛西訪台 稱拜登對盟友傳達糟糕訊息

2022/8/1 18:24(8/2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可能訪台,力挺她訪台的前國務卿蓬佩奧批評美國總統拜登的發言,稱拜登的發言對日本、韓國和澳洲等區域盟友傳達很糟糕的訊息。

傳出裴洛西要訪台後,蓬佩奧(Mike Pompeo)在推特發文表達支持,稱他願與裴洛西同行,寫道「我會跟你去。我在中國被禁(入境),但在熱愛自由的台灣沒有,到時見!」

拜登上月被問到對外傳裴洛西計劃訪台的看法時卻表示:「軍方認為現在不是好主意。」

蓬佩奧最近受訪時,批評拜登這項發言。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蓬佩奧在接受WABC 77廣播電台訪問時說:「我不是很常認同裴洛西議長的觀點,但她已經說得很清楚,她自己想要訪問台灣,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但現在拜登政府卻說,『嗯,也許這麼做不太聰明』。」

蓬佩奧表示,在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後,這麼做「是讓美國被中國的宣傳戰霸凌」,且會對「我們在這個區域的盟友,包括澳洲、韓國和日本,傳達非常糟糕的訊息」。

裴洛西稍早透過辦公室公布亞洲行程,宣布她將率領由5位民主黨眾議員組成的國會代表團訪問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及日本,「重申美國對印太區域盟友的承諾強韌且不可動搖」。

裴洛西公開行程雖未列台灣,但這更多可能是出自安全顧慮,未必是真的沒有訪台計畫。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29日引述外交圈消息人士的話指出,裴洛西訪台計畫預期會發生,會落在她亞洲行前半段。

羅金在推特推論,裴洛西可能在訪問馬來西亞後前往台灣,時間可能是2日晚間或3日上午。(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政一)111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