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駐美大使向美抗議 指裴洛西訪台影響極壞

2022/8/3 1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3日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晚抵台,引發中國強烈不滿。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昨天向美國抗議,稱此舉是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訊號,性質極惡、危害極大、影響極壞。

根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官網發布,針對裴洛西訪台一事,秦剛於美東時間8月2日下午,向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和國務院提出嚴正交涉,表達強烈抗議。

據發布,秦剛向美國表示,裴洛西「竄訪」台灣,是美國在台灣問題上消極動向的重大升級,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他稱,此舉是「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訊號,性質極惡,危害極大,影響極壞。」中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和強烈抗議。

秦剛說,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和處理台灣問題最根本的遵循。「美國會作為美國政府組成部分,理應嚴格遵守美政府的一個中國政策,不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官方往來。」

他指出,美方多次重申不改變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獨等承諾。現在卻派政府三號人物「竄訪」台灣、挑釁中方。事實證明「背信棄義、引發危機、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不是別人,正是美方。」

秦剛重申,中方嚴正敦促美方停止打「台灣牌」搞「以台制華」,立即糾正錯誤做法,管控和消除裴洛西「竄訪」台灣的惡劣影響,不得進一步採取危險、挑釁舉動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以實際行動落實美國總統拜登的「四不一無意」承諾。(編輯:陳沛冰)111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共軍發布影片 稱在台灣周邊已展開軍事行動
172.30.142.62